八一&怀阳//八股档寻爱记



*好俗的题目哈哈哈哈

*主八一,副怀阳

*和我自己比)真的算很长了

*私设夏姐姐不是麒麟剧社演员








  

1.

陈书桐本来挺爱和人谈天说地,近一阵子却萎靡了起来,没那个心跟人应酬。


  

一个京津两地小型艺术研讨会,陶阳这次硬要拉着他,口中还念叨着走吧走吧,去吧去吧,他们非找我去,我自己也没意思,你好歹比我能忽悠,就当我欠你个人情了。陈书桐纳闷得很,陶阳怎么这般如此如此这般地热情参与。


  

晚间大家一块吃饭,众人兴致高涨,有人敲打节奏,有人高声吟唱。半晌,包房外进来个人,“来晚了来晚了,刚进饭店大门就听你们声儿了。”


  

陈书桐正对着门坐,抬头打眼儿就见着个秀气人物,鼻梁上架着副眼镜,动静文质彬彬。身旁的陶阳马上冲他招手,示意他过来坐,“怎么这么晚,就等你了。”


  

“看学生晚自习嘛,哈哈啊。”


  

这人跟桌上大部分还是熟的,陶阳捡着他不认识的介绍了一二,最后说到陈书桐这里。“这是陈书桐……”


  

陶阳的话还没落地,那人就笑着伸了手出来,“八老板嘛,久仰大名。”


  

突如其来地被人“久仰”令陈书桐有那么一瞬的不知所措,他把手心放在腿上蹭了蹭才去和人握手,“诶,你好你好。”


  

“我叫夏一凡。”


  

斜对过的李烜宇也跟着掺和,“大知识分子,高中老师兼知名票友。”


  

陈书桐配合着点点头,实际心里在想,明明都是男人,怎么这人的手就这么软乎嘞。









  

2.

后来夏一凡成了三庆常客,有事没事的来客串一段。


  

陈书桐偷偷拿起手机,噼里啪啦打了五个字:「夏一凡来了」


  

陶阳回他,「啊,怎么了」


  

「你在哪儿呢,赶紧来」


  

「我过不去,不去了」


  

「好机会别怪我没提醒你」


  

「你说什么呢」


  

「别装」


  

夏一凡刚走近,陈书桐马上扣上手机,被人微微笑着调侃,“什么业务不许人看?”


  

“没……陶阳说他过不来了……”


  

“嗯?哦。”


  

陈书桐看夏一凡表情毫无变化,暗道怕不是藏着失落呢,心中大骂陶阳不知把握。


  

夏一凡这边接着了电话,“啊?是吗?那你回来吧,没事,我现在往回赶来得及。”


  

拉弦的小姐姐听夏一凡语气着急,问了句怎么了。


  

“嗨,我们班学生把东西落在教室了,我得回去给他开门去。”


  

“我送你回学校吧。”话音刚落,陈书桐就后悔了。这算什么?自己怎么说话不过脑子,实在是不该。


  

“诶对,”奈何弦师小姐姐跟着附和,“夏老师,着急的话别坐地铁了,地铁还绕一大圈,八老板送你多好呢。”


  

得,这话一出陈书桐更没法往回撤了。夏一凡倒是没跟他客气,不过上了车之后才说,“您是不是没打算送我啊?”


  

被人轻易看出来心思,陈书桐顿时脸色又白又红的,“……啊?”


  

“我也是真赶时间,要不就不厚着脸搭您这快车了,谢谢啦。”


  

“诶,没事,我一点也不麻烦……”









  

3.

王召栋又来北京了,出了火车站拉着箱子直奔陈书桐家去。


  

茉莉见了他喵喵叫,小脑袋直往腿上蹭。王召栋把猫抱起来,“进步了,现在不咬人了。”


  

陈书桐穿了个跨栏背心瘫在沙发上,“那屋都给你收拾好了,菜也买好了就等你做了,快露一手,饿死爷了。”


  

王召栋摇摇头进了厨房,茉莉又跳到沙发上,扑进陈书桐怀里。


  

四菜一汤,两个大男人吃得直打饱嗝,吃完饭又对着侃大山。


  

“诶,你还没找着对象呢?多大个人了都。”


  

“不用你管,你把饭给我做好就成。”


  

“怎么,也没有看上的?”


  

陈书桐恍惚了一秒,还真细细去想,自己有没有看上了的?不知怎地,映在脑海里的竟是那人戴着眼镜冲自己笑的形象。


  

端起碗盘走进厨房,“咳,没有。”


  

王召栋坐在原处摆弄牙签,“我说要不咱俩凑合凑合得了,我做饭你刷碗,和谐景象这多好呢!”


  

陈书桐探出身子来,用毛巾抽他,“我要凑合我也跟雌性凑合啊我……”











  

4.

陶阳又领着一拨人挤进了陈书桐家,见了王召栋很是兴奋,“呀,你这就来啦,怎么不告诉我呢,上次你说的那个本儿我回家以后翻着了,明天给你带过来。”


  

“真的啊,太好了,还是你家藏的东西多,哈哈哈。”


  

陈书桐偷偷把陶阳拽到一旁,“那天我让你来,你怎么不来呢?”


  

“哪天?”


  

“就夏老师来的那天。”


  

“我去干嘛?”


  

“我这不是帮你盯梢呢吗,你怎么一点不积极呢?”


  

“啊?我积极啥呀?”


  

“你不是喜欢他吗?”


  

陶阳大叫了一声,“啊?!?!”


  

“你叫唤什么。”


  

“我怎么我就……喜欢他了?”


  

“之前那个研究会你就非要参加,还不是因为有他?之后五次三番召人来三庆,不就是你想跟人家多见见多待待吗,不就是你看上人家了吗?”


  

陶阳放声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陈书桐是底气很足的,陶阳笑得他没底,“你tm笑什么又!”


  

笑声引来王召栋,“怎么?陈书桐又讲冷笑话了?”然后被“谈正事”的两人不留情面地赶走。


  

“你这么精明个人,看不出来我是给你牵红绳呢?”


  

陈书桐指了指自己,“什么,我?”


  

“我哪次找他来旁边没有你?”


  

如此说来……


  

“他知道?”


  

“他不知道,不,我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


  

陈书桐摇摇头,“不对!老子喜欢女的啊!”


  

“花旦,也差不多嘛~”


  

“嘿,我跟你说正经的呢。”


  

“我可不想跟你说了,早知道就不介绍给你了,夏老师可抢手得很呢。”


  

陶阳说完就走了,留陈书桐一个人心如乱麻。









  

5.

王召栋抱着茉莉吸,“我怎么觉着,从陶阳那天来过之后你就……魂不守舍的?”


  

“我有吗,我哪儿有。”


  

“行吧,后天我就得走了。”


  

“啊,”陈书桐仿佛才缓过神,“挺快。”


  

王召栋又调侃道,“我说的那个咱俩凑合凑合的计划,你考虑没啊?”


  

陈书桐一摆手,“诶,我现在没工夫开玩笑。”


  

“又不是求我做饭给你的时候了。”


  

“后天什么时候的车,我送你去火车站。”


  

“我再回去,就没什么假能过来了。”


  

“啊,那就微信联系吧,再有两个多月过年,过完年了我去看你。”










  

6.

陈书桐从火车站出来,沿着路边开了好久,左拐,最终停在了一家小酒吧门口。


  

陶阳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背景嘈杂不堪,“你在哪儿呢?”


  

“我,嗝儿,我在xx路这儿。”


  

“你自己一个人吗?你开车去的吗?你一会怎么回来,你找代驾吗?”


  

陈书桐只应了一个“嗯……”,再就没动静了。


  

陶阳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趴在吧台。


  

“诶,”陈书桐眯着眼睛看跟在陶阳身后的一个小伙,“这人谁啊?”


  

过于吵闹,陶阳根本听不清他说话,欲掺着人离开,吧台里边的人说他还没结账。


  

“卧槽,二百多?”陶阳看着面前的一小杯液体大吼。


  

“这位先生刚才一共消费了三杯。”


  

“三杯二百多啊?”


  

“三杯630。”


  

陶阳,卒。










  

7.

“陶叔儿!你干嘛!”


  

“这破玩应儿这么贵,我不能白让他花钱啊,你看这杯都没怎么喝呢。”


  

“不行,你不能喝,这个太烈了。”


  

“筱怀,来,”陶阳把杯递给他,“你把它喝了,咱别糟践东西。”


  

于:……陶叔,我只是个孩子,不能喝酒


  

陶:(咬牙)昨晚折腾我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你只是个孩子


  

于是于筱怀干了大半杯彩色液体,辣得他直吐舌头,“啊,行了吧,陶叔咱们走吧。”


  

陈书桐后知后觉,“呀!你谁啊,你怎么把我酒喝了!”


  

陶阳丝毫不理陈书桐的瞎叫,和于筱怀一起把他搀了出去。


  

冬夜的冷风吹散了陈书桐一半的酒气,直打哆嗦。车就停在门口,等代驾过来的期间三个人坐在车里,满车酒味儿熏得陶阳要死要活。


  

没几分钟于筱怀就上头了,红着脸斜歪在后座上,闭着眼睛一句话也不说。陶阳后悔了,刚才不应该让筱怀喝的,东西糟践了就糟践了,反正花得也不是自己的钱。


  

“难受吗?”陶阳按了按于筱怀的太阳穴。


  

于筱怀小声嘟囔,“还,还行……”


  

陈书桐揉揉脸看向后排,“谁啊这是?”


  

“我搭档。”


  

“哦,光听过没见过,大小伙子。”


  

“我男朋友。”


  

“哦。……啊?什么时候的事儿!!”


  

“一个月了。”


  

“得,真行!窝边草啊,我还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夏一凡。”


  

于筱怀突然瞪起眼睛看着陶阳,眼睛里红红的。


  

“没,别听他瞎说,”陶阳摸摸于筱怀脸,“闭眼睛睡会吧,听话。”


  

“您不许喜欢别人……”


  

“我没有,我真没有,我就喜欢你,乖,闭眼睛睡会。”


  

陈书桐:我是何德何能找来这么两尊大佛在我身后表演谈恋爱啊……










  

8.

让代驾先把陶阳他俩送回家,车子才停在陈书桐家小区里。接过车钥匙晕晕乎乎,砸吧砸吧嘴,光喝酒没吃东西,这时候突然有点饿了。馋得慌,就想吃两条街外的那家卤味。开车不安全,只好打车过去,花了回冤枉钱。


  

这司机开车没什么水平,晃得陈书桐头更晕了,下车晃晃悠悠还想吐,一下子和对面行人撞了个正着。


  

“额,对不起,对不……”忙道歉,抬头发现,这人正是夏一凡。


  

“呦,”夏一凡赶紧扶住了陈书桐,“八老板怎么了这是?”


  

“没事没事,我,就喝了点,酒。”


  

“就自己一个人吗?再摔着可怎么办,你要回家吗?我送你。”


  

“不是”二字没从嘴边说出来,就被陈书桐咽下去了,抬手往后指了指,“我,我家就在前边。”


  

“不远啊,你还能走吗?不能走咱就打车。”


  

“能走,能……”


  

这么走在路上被风从脖领处灌透了,陈书桐才想起来,围巾刚才落在酒吧了。


  

夏一凡也看出来他身上少些什么,“你也不戴个帽子,也不戴个围脖,就这么大半夜跑去喝酒啊。”说着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套在了陈书桐脖子上。


  

“啊,不,不用了……”


  

“戴着吧戴着吧,我有帽子呢。”










  

9.

开了门,茉莉正坐在门口喵喵叫。


  

“呀,你还养猫啦,这也太可爱了。”


  

陈书桐走了两步倒在沙发上,捂着胃,“嗯……”


  

糟糕,为了让夏一凡送他回家,连饭都没吃,现在胃开始疼了。


  

“怎么了?难受了?”夏一凡蹲在沙发边看他,“你是不是空腹喝酒去了?”


  

陈书桐转头不和他对视,“对面那个抽屉里……有药。”


  

“有热水吗?”


  

“暖壶里。”


  

温水下肚顿时舒服了不少。


  

陈书桐觉得这么晚让人家留在自己这儿也不是个事儿。“那个,夏老师,麻烦你了,太晚了你快回家吧,我这样就不送你了,你自己小心。”


  

“那行吧,你一会一定要吃点东西,要不然胃受不了。”









  

10.

陈书桐一下子睡到第二天下午,陶阳给他打了6通未接。


  

“啊……”


  

“再不接我就只能怀疑你是不是死家里了。”


  

“嗯……怎么了……”


  

“一凡跟我说,昨晚在街上碰着你,你喝多了,给你送回家了,临走的时候你还胃疼呢,让我关心关心你怎么样了。”


  

“是,是吗。”


  

“你不老老实实回家睡觉,跟人家在街上搞什么偶遇,还不承认喜欢人家?”


  

陈书桐被他数落的拉不下脸来,“老子喜欢女的。”


  

“嘴硬。行,你要这么说,我就把他介绍给别人了啊。”


  

“诶诶诶诶,别,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然后陈书桐就听到听筒里传来了一声细小的声音,“陶叔儿,我脑袋好疼啊,你让我亲亲我才能好……”


  

陶阳赶紧说,“咳,那个啥,先不聊了昂,改天再说。”


  

某八:我好难










  

11.

夏一凡的围巾陈书桐一直带在身边,等人真的来了,他却压根不提这事了。


  

晚上有演出,夏一凡是来帮忙的,本来在帮邱老师系衣服,陶阳跟陈书桐使了个眼色,就把夏一凡派去给陈书桐画脸了。


  

两个人离得好近,夏一凡一只手拖着陈书桐的下巴,笔尖沾着颜料细细画在那人脸上。


  

陈书桐气都不敢大喘,双眼直直地盯着对面认真给自己画脸的人,皮肤真白。


  

夏一凡一下子笑出来,陈书桐一本正经地问他,“你乐什么?”被夏一凡用食指堵在唇上,“不许说话。”


  

夏一凡不许他说话,陈书桐就一直不说话,还是直勾勾地盯着人看。两人时不时地会有眼神对视,夏一凡被他盯得脸已经开始泛红,“你……你闭上眼睛……”


  

陈书桐闭上了眼睛,又扬起了嘴角。


  

画完脸,陈书桐又要他帮自己勒衣服。长带子环过腰身,陈书桐抬着胳膊由他弄。


  

搬箱子的工作人员从身后经过,视线被箱子挡住大半,眼看就要撞到夏一凡身上,陈书桐将人往里拉,夏一凡结结实实地撞进他怀里。


  

那人说了两句对不起,夏一凡赶紧站好,“没关系……”


  

陈书桐问他,“你没事儿吧?”


  

夏一凡低着脸摇头,一想到自己刚才把人抱得死死的,脸就红到耳根子上。


  

陈书桐抬头看见陶阳站在不远处,伸出手来比了一个大拇指。










  

12.

散戏后将近十一点,陶阳出门跨上摩托车就跟人跑了。


  

说了再见大家都各走各的,陈书桐赶紧找到了背包正要离开的夏一凡,“夏老师,我送你回家吧。”


  

夏一凡没有拒绝,陈书桐开车把他送到了家门口。夏一凡一边解安全带一边说,“谢谢了,那我就先走了。”


  

“诶,”陈书桐心中有些恋恋不舍,“谢谢你今天来帮我们,回去早点休息。”


  

车门打开,夏一凡探出去半个身子又坐回来。


  

“嗯?落什么东……”


  

夏一凡突然凑过来,亲在陈书桐的右脸上,紧跟着推开车门飞快地跑了。


  

陈书桐看着车窗外夏一凡小跑着进去的样子,用手摸了摸右脸,趴在方向盘上自己乐了半小时,才一路吹着口哨回了家。












  

13.

陶阳一个过来人,当然能感觉出来陈书桐,不对劲!


  

邱老师偷偷和陶阳耳语,“老八这是恋爱了?你看他自己乐得什么似的。”


  

陶阳接茬,“傻子似的。”


  

“咱也别说他,你以为你那时候不像傻子?”


  

“我?我哪儿有!”


  

话语交锋中,检场的大爷在门口冲陶阳喊,“嘿,你那小跟班来了。”


  

陶阳一听于筱怀来了,乐得颠颠儿的往屋外跑,邱老师摇摇头,“还说不是傻子。”


  

陶阳正了正声才走出去,“不是让你晚上再来吗?”


  

于筱怀拎着保暖杯晃悠,“您忘带这个了。”


  

“哦,”陶阳接过杯子,“就是来给我送这个的啊,好吧,知道了,回去吧。”


  

“诶别……”于筱怀拽着陶阳胳膊,“陶叔别走,我不是光送杯子,我是因为想你才来的……”


  

陶阳捂着他被冻得通红的耳朵,小声说,“早上出门前你忘了亲我了。”


  

“嘿嘿,那我现在补一个好了。”


  

“还有人呢,唔……”










  

14.

陶阳这才发现,陈书桐这种绝世大冰山也有被人捂化的一天。成天跟在人家夏一凡屁股后头,上班回家都车接车送,北京城大东边大西边两头跑,不抱怨一句。


  

李烜宇称这种现象为“傻乐呵”,主要用来描述单了好多年没正经谈过恋爱的老八终于坠入滚烫的粉红色爱河,在河面上飘飘悠悠,简直到了不闻世事的境界。


  

陈书桐自己没觉得什么——我不就是,把平时的精力和时间分出去一部分给别人了吗?


  

陶阳问他,你俩这算处上了吗?


  

陈书桐想起来那天晚上夏一凡亲在他右脸上,刚要点头,又发现两个人谁也没说过“在一起吧”这种话。


  

那应该就,还不算吧……诶,可是他都亲我了啊……啊,可是他也没说让我做他男朋友啊……啊,所以,我这每天的殷勤到底献出了个什么结果啊……












  

15.

陈书桐早就熟悉了夏一凡的下班时间,车子早早地停在校门口等着。一阵悠扬地下课铃声,孩子们从校门口疯跑出来,又过了半个小时才陆续散尽。


  

陈书桐正待着无聊,突然看见夏一凡从学校里往外走,只不过今天身边还跟了个男人。两个人边说话边走,出了校门又站在一起说了两句。那男人看起来情绪很激动的样子,竟然伸手抓住了夏一凡的胳膊开始摇晃。


  

媳妇儿被欺负了,我们英勇盖世威猛无双的八老板当然不能坐在那处善罢甘休!!!


  

解了安全带,跳下车门,三两步飞奔到两人面前,一掌推开那人,左手揪着领子,右手攥紧了拳头刚要招呼上去——


  

“书桐!”夏一凡双手用力拦住陈书桐的胳膊,“放开,放开。”


  

被陈书桐抓住的男子这才重获新生,拽了拽身上的衣服,脸色很不好看。


  

夏一凡连忙道歉,“校,校长,对,对不起……”


  

某八:啥!校!校长?!完蛋了……


  

“咳咳,没事没事,我也是……刚才太激动了。“那人看了陈书桐一眼,”额……夏老师,那我就,先走了昂,剩下的事儿明天再说!”


  

被称作“校长”的男子一溜烟跑上了自己的车,不见踪影。


  

陈书桐石化在原地,夏一凡瞪着他看,两个人半晌都没说话。


  

夏一凡突然扭头往另一个方向走,陈书桐赶紧上前抓住他,“你,你去哪儿?”


  

“回家。”


  

“我送你。”


  

“不用了。”


  

“你别生气啊!”


  

“那是我们校长!”夏一凡站住了跟他说,“我们班的孩子去参加全国生物知识竞赛,得了一等奖。好几年都没拿过一等奖了,所以校长很兴奋!”


  

“我……我不知道……我以为他……要对你干嘛……”


  

“光天化日,大道上,他能对我干嘛?是你太不理智了。”


  

夏一凡说完继续要走,陈书桐手上一使劲儿,拽着人手腕就往车上返。


  

“你放开我,放开我,疼……”


  

把人塞进副驾驶,陈书桐又坐进了驾驶室。


  

夏一凡面冲窗外不理他,陈书桐开口,“对不起……我,我确实没想太多,我就看见他对你……”


  

他挠了挠头,“本来我是很理智的,但是因为是你啊,因为我怕啊……”


  

“你怕什么啊!”


  

“我怕你被人抢走啊!”


  

夏一凡一下子噤了声,陈书桐又说道,“你从来都没说过让我当你男朋友,那我肯定心里不踏实啊,谁在你身边晃悠我都不安心……更何况……他还……碰你……啊,对不起嘛,我以后再也不冲动了,你别生我气了好不好。”


  

陈书桐用两根手指轻轻地扯夏一凡的衣服,“夏老师,好老师,我错了,原谅我啦~”


  

“好啦,知道了。”


  

“那你,那你……那你到底……那我们,现在,到底,算……算,算什么……关,关系……”


  

(请欣赏结巴论,表演者陈书桐)


  

夏一凡噗嗤一下被他逗乐了,“你说呢?”


  

“你说,你不说我心里没底。”


  

“朋友关系呗,还能是什么~”


  

“啊?!”陈书桐反应剧烈,“不行!不能是朋友!不行!”


  

“那你说咱俩算什么。”


  

陈书桐蹭到夏一凡跟前,深情地看着他,仿佛要看透人眼底,低声说着,“算情侣……”


  

夏一凡脸又红了,越往后躲陈书桐越往跟前贴,到最后两个人恨不得鼻尖对着鼻尖。夏一凡一闭眼睛,陈书桐的唇就吻上来了,由轻至重,一点点加深,带着浓烈的占有欲。


  

“哼嗯……”


  

陈书桐亲完了还要死死地盯着他看。夏一凡羞得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比那天自己主动亲他还要害羞。


  

夏一凡用手推推他,“你别靠这么近……”


  

“我离媳妇儿近点有错吗?”


  

“你!不许说……”夏一凡捂着脸,“啊,快送我回家吧,快点!”


  

陈书桐心情大好,不,应该用超级无敌棒来形容:“得令!”










  

16.

就这样,八老板终于也收获到一个香香软软的媳妇儿啦(撒花∠※)



  

end.

——————————————————









  

*陈书桐原来以为夏一凡是陶阳看上的人,所以不敢离近,更别提单独待在一块

*王召栋单箭头陈书桐(心疼小王)


评论(4)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补链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