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恋爱史之于筱怀视角



第一次这样回答问题.....语文不好,哪儿没说明白见谅。





从头说呢就是我俩是一个单位的,我们这个行业有些特殊,干活得两个人搭班子。他入行早,在我们业内很有名,我就不行了,跟他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我很早之前就听说过他,我从来都很敬佩那些优秀的同事和前辈,这其中就包括他。我挺崇拜他的,真的,他太优秀了。然后在单位里也见过几次,人家肯定不认识我啦,只有我偷偷瞥人家的份儿。


我们这个搭班子干活也是要磨合的,两个人有默契的话最好,可以一直搭下去,很稳定的。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人呢,那感觉就像个蒲公英,一直飘飘荡荡的。我还有个朋友,也是同事,他把这种感觉形容为没长脚的小鸟,听起来很悲惨的样子,但也确实如此。


......好吧......好像有点跑题了......


总之就是原来我一直就是个没长脚的蒲公英,呸,是小鸟。不止我,其实有很多人都在飘荡,连他都换过好几个搭档。然后我们公司人事部门也会根据每个人的表现(或意愿)给你安排一起干活的人。


我记得特清楚,那天我的领导私底下找到我,告诉我说XXX(对,就是他!!)说要和你一起干活。


当时我都傻了,真的,我还问好几遍,我说啥?让我跟XXX搭班子?我领导说对啊,反正你想想吧,跟他压力肯定会是有的,还小不了。但是对你来说,机会难得,而且是人家主动提出来的,你好好考虑考虑吧,他能带带你,挺好的。


我说啥?是XXX主动提出来的?我领导用他那双blingbling的大眼睛瞪着我说,对对对,你老重复什么?这时我很想回他一句因为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啊,但是我没敢。


后来我答应下来了,我想既然人家都主动提了,我肯定是不能拒绝人家了是吧,这么好的机会,就......跟着他好好学吧。那时候我对他还是纯粹的仰慕之情。


然后我俩就一起搭班子了,诶......我不会忘记我俩配合的第一次,我就出了岔子。其实有一半原因也是他想捉弄我一下。


他比我大三岁,其实我觉得现在这个年代吧,两个人差三岁根本不算什么,依然是同龄人。不过我和他就的情况就有点不一样了。虽然他年纪也没多大,可因为他心理年龄实在过于成熟,所以有时候总感觉他比我大了不止三岁。可是呢,他又不光是这种稳重老成的样子,很多时候他又精又灵,还特机智特可爱的那种。


反正就是我犯了不该犯的错,但是他没生气,他笑着跟我说没关系,慢慢来。他笑起来的时候特好看,小虎牙很可爱,还有他的眼睛,弯弯的像月牙。整个人比我想象中温柔得多,就像冬天里温暖的阳光,他就是阳光。虽然我跟他一起搭档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不过我也是做了心理准备的,我愿意努力,朝着他的方向。










他特别忙,除了我们的工作他还有别的工作,经常的成宿成宿不睡觉。


我有时候会在微信上提醒他注意休息,又不敢太频繁。虽然人家可能压根也不会理会吧,不过我就是能为他做什么我就去做,因为我心疼他,他是我的搭档,我的好老师,我的榜样......


好吧,其实那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有点喜欢他了。因为我突然意识到,不知道从哪天起我每天心里想的第一个就是他。吃了没?睡了没?到家没?冷不冷?感冒好了没?嗓子怎么样?工作怎么样?.....脑子里满满的都是他,挥都挥不走。


可是我只敢偷偷喜欢,毕竟人家什么身份我什么身份,我明白的很。只要能一直在他身边看着他就好,我已经很满足了。有时候他离我近一点或者跟我有什么肢体接触我都会心跳加速,我看着他发呆也被领导抓住过好几次。


而且他好像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我不知道,他们都这么说。


那个人也是我们单位的,就用G称呼吧,G在我们单位更出名了,那可是老板家公子啊各位!他和G从小认识,两个人关系特别好,G也是很优秀的一个人,有目共睹。


所以我想,不论他是不是真的喜欢G,我这辈子都无望了。在我心里他站在很高的地方,一个我只能看得到却摸不到的地方。


我的领导好像看出来我的心思了。我什么都瞒不过他的,从另一种意义上讲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我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那天G来我们这里找他了,当时他正在跟我说话,看见G来了他就马上迎上去,拉住他的手腕,笑的那么开心。


我心里又苦又涩,说不上来,我跟G打了个招呼,然后借故离开了。我感觉自己是仓皇而逃,有点残兵败将的意思,挺可笑,仗还没打就已经败了,一塌糊涂。


然后就脑子里特乱,什么都想了一遍。我想我跟他是不可能的,在遥远的将来,或许还会分开,连搭档都继续不下去,到时候我就真的永永远远的跟他什么关系都没了。


越想越难过,越想越无奈,鼻子发酸,我的眼睛说想要流水。不能让别人看见,我进了卫生间,偷偷的哭。我觉得自己挺脆弱的,我明明不是这么脆弱的人。


半晌,我听见门外有人在喊我的名字,是他。他说你没事儿吧,怎么还不回来?你是不是哪儿不舒服?


我赶紧擦了擦泪,深呼吸了几下才敢出去。他就在那儿站着,等我,他看着我,他说你眼睛怎么红了?你怎么了?


我什么都没说,因为我嘴张不开,真的张不开,什么都说不出来。我一看到他,此时此刻我面前的他,只看着我的他,正关心我的他,我就又涌上来一股泪意。


然后就……果不其然又哭出来了,我怎么抹泪都抹不净,不要钱似的流。他抬手摸了摸我的头,他笑着问你怎么了,怎么还哭了?谁欺负你了?


我好难受,为什么这时候他还这么温柔,忍不住了,干脆也不抹这泪了,放任它们流下来。因为我喜欢你,却不能说,因为我很没用,只会哭,因为你太好了,我舍不得。


他浑身摸了摸兜说,好吧,我也没带纸。然后用袖子给我沾沾泪,他说,我听K说你喜欢我?


这里的K正是我的领导。呃……我都愣了好吗,领导大人您看出来了就得了,怎么还跟他说了……


这时候他又笑着看着我,他说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了。


你们明白那种自己身上的武装一下子都被人扒下来的感觉吗?那一刻我感受到了。


他说呆子,我一直等着你跟我挑明,没想到最后还要我先开口。


他说你别哭了,我不喜欢G的。


他说你这孩子你说句话啊,你不说话我很尴尬你知道吗?


我跟他说了句对不起,他说我不想听道歉,他说我现在跟你表白呢你道哪门子歉啊?


我记不清后面了,我好像把他紧紧抱住了吧,我好像说了句谢谢你,我好像说了句XXX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


我好像又哭了。












说点别的。


第一次接吻。


是真正的接吻不是亲吻。之前我大着胆子偷亲过他,亲了马上就跑的那种。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不主动他会不会一辈子都不来亲我……


不过那天不一样,我骑摩托送他回家,一直送到家门口。我跟他说你快进去吧,我走了。他突然拽住我的衣服,看着我。就是那样的看着我......我形容不出来,有点委屈又有点不舍。


他没说话,我刚要说话,楼道里那个灯就一下子灭了。从楼梯间的小窗户里透过来月光,特别暗但是我能看清他。就在我眼前,还在看着我,他的小脸,他的鼻子,他的唇。


我这个心啊嘣嘣的,然后我就,我也不知道,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把他堵在门上亲上去了。


直至今日那天那个晚上对我来说都是记忆犹新。他嗓子里“唔”了一声,他的唇特别软,他伸出舌头舔了下我的嘴,碰到了我的舌头。


我就……我……后边的我就别讲了吧……












四个月之后,我搬到他家去了。


是他先提的,他说让我给他做饭,让我送他上下班,让我……抱着他睡觉。


我在他家住的第一天那整宿都没睡着,他就在我怀里,特别瘦,小小一只。我抱着他,都不敢动,怕给他碰坏了似的,做梦似的。


我也不知道啥时候睡着的,后半夜吧,然后我竟然一大早自己又醒了。可能是那个兴奋劲儿一直没过去,反正就是一想到他在我身边我兴奋。


他还在睡,他的睫毛很长,他鼻子很翘,他又白又瘦,他脖子的曲线很好看。我想亲亲他,轻轻的,应该不会吵醒他吧。


结果我还没亲上呢他就突然揉了揉眼睛,我就又躺回去了,闭眼睛装睡。我一直没敢睁眼看他,然后……大概两分钟?一个软软的东西就竟然tm亲过来了!亲在我的嘴上!


我没忍住,我笑了,他缩回去,他说你都醒了你还装睡!我说我不装睡怎么让你偷亲呢?他就脸红了,他翻身过去把脸埋进被子里,他说你讨厌。











其实相处时间长了会发现,他比我想象中更孩子气一些,他也爱玩儿,他也是个碎嘴子,他也会跟我撒娇,他也会吃醋,他也会期待我的亲吻和拥抱。


能说的东西太多了,三天三夜我都说不完。


他就是上天赐我最好的礼物,不说了,我要给他做饭去了。


有缘再见👋














-———————————

*一个好好的于筱怀自述变成了口水仗x

*送给 @春天有雨花开早 的生贺

*另祝怀阳情人节快乐





评论(1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补链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