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小哑巴19


(十九)白白胖胖于筱怀
















厨子家小儿子来找陶阳玩儿的时候,于筱怀很难解释这大肚子里发生了什么。



小孩儿:咦,漂亮哥哥的肚肚为什么大了?



于筱怀:哥哥肚子里有个弟弟……(哪里怪怪的?)



于筱怀:你漂亮哥哥肚子里有个小侄子(??)不……你漂亮叔叔肚子里有个小弟弟……



小孩:啊?到底是叔叔还是哥哥?到底是弟弟还是侄子?



于筱怀:还是叔叔吧……



小孩儿:小弟弟在哪儿呢啊?肚肚里吗?



于筱怀:对啊



小孩儿:那小弟弟是怎么进去的啊?



于筱怀:呃嗯……叔叔变了一个戏法儿,他就进去了



小孩儿:你能给我再变一个吗?



于筱怀:不能



小孩儿:为啥呀?【哭哭】我还没见过呢呜呜



陶阳把小孩儿拉过来,摸了摸他的头,小孩儿委委屈屈缩在陶阳身边,于筱怀很担心,怕小孩子碰到陶阳的肚子。



于筱怀:【柔声细语】那啥,你上我这儿来,我带你去喂鱼好不好呀?



小孩儿:【撅嘴】我想看变戏法呜呜呜



陶阳忍着笑,余光看向于筱怀,于筱怀靠过去在陶阳耳边悄声调戏道,“咱啥时候给他变一个?”



陶阳捂着孩子耳朵,红着脸推搡了他一下。



















深秋,花园里的树叶变得金黄,一片片往下飘落。



陶阳提着裙摆用小脚去踩落叶,听得一声声脆响。于筱怀陪在他身边,两个人在落叶丛中玩儿得尽兴。



秋风阵阵有些萧瑟,于筱怀让人取了件外衣来给陶阳披上,“冷不冷?”



陶阳笑着摇头,于筱怀拉过他的手,“指头都冰了还说不冷,咱们回去吧?”



陶阳还是摇头,把发凉的小手伸进于筱怀宽大的袖口。于筱怀紧紧攥着他的手,捂在掌心里,“挺着肚子也这么贪玩儿,我可怕你凉着啊,你生病我会心疼,没照顾好你我会自责。”



陶阳突然抓过于筱怀的手放在肚子上,于筱怀紧张起来,“这儿,这儿怎么了?”



陶阳眼神里充满期待,指了指肚子,于筱怀静静把手放在肚子上,没有几秒他也感受到了。



“他,他动了!陶阳!他动了!真的在动!”



于筱怀原来对陶阳肚里的孩子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只知道是孩子,孩子,有孩子了。但当他真正感受到婴儿在陶阳体内的活动时,这种感觉又发生了变化。不仅仅是人们张嘴闭嘴说出的孩子,更是一个生命,鲜活的生命,是他的孩子,是他和陶阳的孩子,是他们的爱情。



于筱怀摸着陶阳肚子又在傻乐,陶阳回想起上午他被那小孩问到答不上话的模样,也觉着好笑——孩子总会调皮捣蛋,生出来看他以后如何对付。


















白天感知胎动带来的欣喜持续了好一阵子。于筱怀兴奋到晚上睡不着觉,和最初得知陶阳怀孕的那天一样。



不过失眠的原因除了这种兴奋之外还有一个,那就是于筱怀他好撑啊……



于夫人隔三差五会送来熬好的汤给陶阳,都是各种大补的药材或补品。于夫人走后,陶阳把餐盒推到于筱怀面前。



“你不想喝?”



陶阳揉着胃,「今儿不想喝嘛~」



诶,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于筱怀帮陶阳喝汤了。但是还能咋整,夫人都作出表示了,这时候可不就得夫君出马?



于筱怀咕咚咕咚,连干了两碗清香的鱼汤。



陶阳用帕子帮他沾了沾嘴角,向门外看了两眼。于筱怀站起来顺胃,“放心吧,我不和娘说。”




















于夫人:我每天搞那么多补品给儿媳妇儿喝,儿媳妇儿都没见胖了多少,于筱怀那个臭小子怎么反倒最近是又白又胖的?真真儿奇了怪了!








tbc.




评论(8)
热度(307)

© 补链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