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小哑巴28

(二十八)慕阳








本来说过让陶老爷给宝宝起名字的,末了于筱怀又后悔了。


“我都想好了,就叫‘慕阳’。”于筱怀在纸上写下这两个字,“你为太阳,我比翠竹。翠竹永远向往有阳光的地方,就好像我永远都会守在你身边。”


陶阳对此番小情话始料未及,感动备至。湿着眼眶咬上于筱怀的耳朵——不知从何时起,咬耳朵成了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可能是实在不知道情感该如何表达,只想狠狠咬住吃进肚里。


陶阳咬着于筱怀不放,于筱怀边搂着他边大声笑,“啊哈哈,不好啦,谋杀亲夫啦!”陶阳这才松嘴,一排浅浅的牙印新鲜出炉。


“我也得,哼,咬你一口……”


他只是轻轻衔住了夫人双唇,再狠狠吸吮。刚中带柔,与陶阳咬他的心境是同样的。


“少夫人,老爷给小少爷打的小金佛刚送来了……”


通报的丫鬟不知于筱怀也在屋内,拿着小盒子刚进屋两步,就看到屏风后一副小两口吻到忘我的场景。小丫头“啊呀”了一声,当即抿着嘴急忙忙转身,原路飞跑了出去。


陶阳一下子弹起,捂着嘴臊红了脸。一想到自己都是当爹的人了,还被下人撞见亲热场面,不对,不管当没当爹被看见了都很羞耻的好吗!都是眼前这个男人的错!都怪他大白天的……


拳头砸在男人胸口表示不满,对于筱怀来说更像是种情趣。他脸皮厚得很,看着陶阳害羞模样欢喜极了,一把抓住细细手腕,“怎么了怎么了,我夫人害羞了。”


欲再靠近,这次陶阳用手掌推开他的脸,秀目一剜,仿佛在说:「你老实些」


于筱怀被他剜得心下一跳,果然,自家美人嗔怒起来都是道风景。















陶老爷陶夫人一块去看了小外孙。


两位老爷相见甚欢,对坐于前厅热闹寒暄。于筱怀自然也要陪在父亲、岳父这里,谈论些政治经济等话题。


陶夫人稀罕宝宝稀罕得要命,抱着哄着不撒手,隔辈亲是真亲。


“嗨呦,看他小鼻子小嘴的,跟姑爷一模一样。”


“跟他像有什么好呀,长得像阳阳长大了才好看,孩子眼睛就跟阳阳一样!”


陶阳是不能说话,能说话现在也得无语,孩子刚不大点,他怎么就没看出来这个皱皱巴巴的小东西哪儿像于筱怀,哪儿像自己呢?


两位夫人凑在一起讨论着年轻时的育儿话题,陶阳跟着听故事听得乐呵。


“筱怀生出来之后才能吃呢,张个小嘴一下不停地吃啊,那奶娘家自己的孩子都不够奶吃了!”


陶阳偷乐,他现在也很能吃啊!


“亲家我跟你说,那是有福,孩子能吃是福。”陶夫人转头逗着小孩,“小家伙你也要多多吃哦!知道吗?”


宝宝裹着自己的大拇指,好像听懂了似的。


下边来人通报,特订的“煲汤食材”送来了,请于夫人过去查验。于夫人走后,陶夫人又跟陶阳交代了两句育儿经。


“气色不错,”陶夫人把陶阳拉到跟前仔细打量,“本来娘还担心呐,怕你手忙脚乱应付不来,不过看来一切都很顺利啊。”


陶阳乖巧地坐在陶夫人身边,陶夫人笑盈盈,“嗯,你看你,生了孩子以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陶阳睁圆了眼睛看着陶夫人。


“就是说呢,你现在也是当爹的人了,更加成熟稳重了,娘很欣慰。”


陶夫人又悄悄地和陶阳耳语,“姑爷好像比上次见到时健壮不少,我想起来我怀孕的时候你爹也一度胖了好多,胃口大开,就好像怀孕的是他一样。”


陶阳重重点头,母子两人对着哈哈笑,其乐无穷。













于老爷留亲家吃了晚饭再回。晚间一家人聚在一起,于筱怀提起了自己给孩子起的名字,所含深意一目了然,众人纷纷点头。


“岳父博学多识,本应请岳父起名,小婿擅作主张,还望岳父原谅。”


“不,”陶老爷摆摆手说,“慕阳,好,好名字,姑爷有心了啊,哈哈。”


几个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孩子正在屋内熟睡,于筱怀坐在陶阳身边,时不时给他夹菜。陶阳吃了他夹来的鱼,稍稍偏过头去,用余光偷瞄身边这个有说有笑的男人。


于筱怀好像感受到了,也转过头来看他。两个人相视一笑,陶阳马上低下头继续吃饭,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米饭好甜。




tbc.





评论(20)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补链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